台紙董總經營權戰火延燒,恐引爆下市危機。台紙股東們痛批,簡鴻文身為董座卻避不召開董事會,應作為而不作為,損害6萬股民與百位台紙員工前途權益,數十名台紙小股東與員工今(8日)赴北檢按鈴控告董事長簡鴻文背信。Yahoo奇摩全程直播。

已有70年歷史的台紙公司旗下在台灣台南市和越南有不少廠區土地,但董事長簡鴻文和總經理余美玲在轉型理念上不合,嫌隙頗深,甚至缺乏監察人在財報簽字導致股票停止交易的危機。加上原本今年1月20日要召開的董事會中,余美玲及4位董事聯名函請將「解任董事長」暨「補選董事長」兩議案列入董事會議程,結果簡鴻文嚴拒,且不召開董事會,雙方嫌隙更深。簡鴻文目前身兼三職,除了台紙董座外,也是兆豐證董事長、券商公會理事長,此次台紙董、總鬧內鬨,讓台紙面臨可能下市的危機,引發市場爭議與社會觀感。

【 若iOS無法正常顯示,請升級到10.2.0以上版本 】


arrow
arrow

    mqmaguq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